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林业局开展“弘扬传统美德,做孝老爱亲模范”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史晓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2

 (第一环节-自我反省) 

    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7月31日上午,乌审旗林业局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做孝老爱亲模范”道德讲堂活动,乌审旗文明办、总堂成员单位、旗直部门部分职工及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二环节-唱歌曲)

    活动依照“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流程进行。大家共同吟唱《好人就在身边》,学习了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郝生贵、乔来生的感人故事。郝生贵十几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公公、伺候身患肺癌的丈夫和患有一级脑瘫的孙子;乔来生24年来精心照顾脑瘫、肢体一级残疾、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的侄儿的先进事迹,感动在场所有聆听者,触动了观众心灵深处的情弦,大家不时地用纸巾掩泪。郝生贵和乔来生用自己孝老爱亲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现了人生的自我价值。

(第三环节-学模范)

    发善心环节,林业局副局长王生杰发出倡议:感动是一时的,行动起来并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以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工作人员,在生活中做一个孝敬长辈、关爱子女、关心他人的好公民。

(第四环节-诵经典)

(第五环节-谈感受)

(第六环节-送吉祥)

    本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推动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机关干部中进一步发扬传承。今后,乌审旗林业局继续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丰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内容,引导更多的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