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开展“日行一善”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吴茜 党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图为乌审旗开展”日行一善“道德讲堂活动)

    “我们是否常怀善良之心?当他人遇有困难,我们有没有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人是否感到快乐?”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文明新风尚,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近日,乌审旗气象局、人口转移办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日行一善”的道德讲堂活动。总堂各成员单位近八十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接受心灵的洗礼。

(图为学模范环节)

    学模范环节,大家为陕西省绥德县12岁的小模范胡智博志愿参与抗洪抢险的先进事迹感动不已。7月26日,陕西省绥德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年仅12岁的胡智博自发参加救灾志愿服务活动,还动员家人“人家外地人还跑来帮咱救灾呢,咱作为一个绥德人,又怎么好意思不主动出力”。每天早上8点钟,胡智博便和母亲准时来到救灾物资接收点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搬运整件矿泉水、扛25公斤的面粉,和大人们一样搬运救灾物资。有一天,他连续扛了70袋面粉,瘦小的他累瘫在山一样的物资边,让人心疼,令人震撼。胡智博用稚嫩的肩膀、看似平凡的善举告诉我们,我们的身边从来不缺可敬可爱的人,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传递着“日行一善”所带来的正能量。

(图为发善心 谈感悟)

    在发善心环节,现场的干部职工纷纷为小模范胡智博的举动点赞,并承诺今后以模范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图为唱歌曲环节)

    近年来,乌审旗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道德善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旗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吴茜 党娜)

(图为诵经典环节)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