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道德讲堂示范课观摩暨道德讲堂先进典型表彰会议召开

作者:文/曹宏雄 图/葛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9


乌审旗召开道德讲堂先进典型表彰会议

讲述道德故事,传递道德力量。为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向更深、更广、更高层面发展,使“道德讲堂”成为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道德建设的平台和载体,1月17日,乌审旗文明办在呼热胡社区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道德讲堂示范课观摩暨全旗道德讲堂先进典型表彰会议,来自全旗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分管领导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道德讲堂优秀示范点授牌


表彰优秀道德讲堂优秀主持人

会议总结了2016年道德讲堂工作,部署2017年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表彰全旗道德讲堂优秀示范点3家和全旗优秀道德讲堂优秀主持人4人。通过表彰,激励各单位进一步提升道德讲堂授课质量和参与率,提高乌审旗道德讲堂建设整体水平。


观看“千里摩托归乡路”短片


讲述春节的来历和习俗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如金。2017年“道德讲堂”第一讲,是由旗教育局、扶贫办联合举办的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示范课,通过“自我反省”、共同唱《常回家看看》、观看“千里摩托归乡路”短片、诵读守岁古诗、送吉祥等环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使大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集中展示节日文明之风,呼吁大家文明过节,过年过节“孝”字当先


现场听众谈感悟感想


送上新春的祝福

目前,乌审旗共建立各类道德讲堂100多个,每年开展各类道德讲堂300余讲,道德讲堂总堂成员单位19个,道德讲堂总堂每月开展一讲,覆盖社区居民、农牧民、机关干部职工、学生、工人等各类人群。下一步,乌审旗将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形式,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道德讲堂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旗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文/曹宏雄  图/葛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