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农牧业局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苏日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2


(图为道德讲堂现场)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烟草危害已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为了提醒干部职工吸烟对自身、对身边人以及对生活环境带来的危害,努力营造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维护自身的身体健康,乌审旗农牧业局开展了“谢绝烟雾缭绕·绿色健康办公”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局长查干其劳主持活动,全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诵经典环节)

讲堂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中国人吸烟的现状、吸烟以及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如何戒烟等方面与自我反省、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环节贯穿起来,观看了禁烟公益广告、烟火中的有害物质如何进入人的身体造成损害的专题片,以及韩国发布的内窥镜下的烟肺的视频,以直观明了、触目惊心的画面为人们展示了吸烟的危害之大。在诵经典环节中,邬建国局长朗诵了词《烟》,并带领大家诵读了修身立志名篇《诫子书》,一同重温经典,感受诸葛亮对儿子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望,感受那份普天下为人父者的爱子之情。活动现场大家进行了反省自身,局里吸烟的干部职工谈了自己的吸烟史和想法,领导们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戒烟。查干其劳最后强调吸烟人士要做到为了小孩、孕妇、我们的亲人、朋友免遭二手烟毒害,一定要注意吸烟场所,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特别注意不乱扔烟头,小小烟头往往存在大隐患,不要让不经意间的动作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图为吸烟人士发表感想)

   最后,讲堂发放了《控烟知识手册》,吸烟人士在戒烟承诺书签上自己的名字,讲堂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准备了一罐无糖口香糖,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少抽烟,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口气,愉悦的心情。讲堂同时号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掐灭手中的香烟,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清新环境!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