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朝阳社区开展“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乔文爱 贺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2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老亲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31日下午,嘎鲁图镇朝阳社区联合旗妇联开展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道德讲堂活动,辖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最美孝子孝女尚建丽讲述自己与婆婆的故事)

活动在《中国好家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辖区“最美孝子孝女”尚建丽和大家分享了她十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顾因脑溢血成为植物人的婆婆的感人事迹,伺候大小便、喂饭、擦洗、按摩、吸痰、放音乐……180个日日夜夜,尚建丽亲力亲为,没有怨言,期盼着用自己的孝心唤醒昏迷中的婆婆,虽然奇迹没有发生,最终婆婆还是离去。但是,80后的独生女尚建丽以百善孝为先的实际行动,给予了“久病床前无孝子有力的反驳生动地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居民刘俊英讲述大儿媳的感人事迹)

辖区居民刘俊英讲述了她的大儿媳高永丽用爱抚养二儿子家两个孩子故事,在场居民感动的纷纷落泪。刘阿姨共育有两子,丈夫早年过世。二儿子前些年不幸车祸去世,二儿媳也在一场纠纷中过失致人死亡而入狱,留下两个孩子年龄尚小的孩子。大儿媳高永丽毅然挑起重担将两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高永丽自己本身就有两个孩子再加上两个孩子还有患病多年的婆婆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都落在她柔弱的肩膀上场居民纷纷对高永丽义无反顾、勇挑重担的事迹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认为对这样的事迹应该多加报道引起社会反响,号召社区居民学习,同时对这样的家庭社会和政府应该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现场居民感动的抹泪)

讲堂以“孝”和“贤”贯穿始终,以身边榜样的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辖区居民对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起到了引领作用,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乌审旗开展“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场巡讲活动的首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