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供电分局道德讲堂尽显“新花样”

作者:张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


(小合唱《感恩的心》)

日前,乌审旗供电分局的道德讲堂内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小合唱、小品、诗朗诵、三句半,这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被搬进“道德讲堂”,不仅深受职工喜爱,也让这种“新花样”带来的道德教育历久弥新。


(小品《不忘初心》)


(三句半《说感恩》)

入党积极分子演绎小合唱《感恩的心》的过程中,倡议“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企业、爱岗敬业、奉献自我,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同事、珍惜缘分、互相关爱”。小品《不忘初心》教育年轻职工不要忘本,时刻端正自己的价值观和荣耻观。由市局综合处赵鹏创作,分局员工高娟激情朗诵的《母亲》,激发了大家对母亲的无限感激之情,朗诵者在朗诵中潸然泪下,老员工们的眼眶红了,年轻员工背过身哭了……三句半《说感恩》“道德讲堂搞创新,我们前来凑热闹,自编自演三句半,说感恩!标准建设很火热,乌审分局有特色,全员参与标准化,4个A到手;领导班子有实力,企业前景真美好,身为乌审电力人,我骄傲!……”幽默诙谐中突出了重点工作和成绩,唤起大家对企业的感恩之心。诵经典环节,整齐、高亢、有力的《弟子规》感恩名句“恩欲报、怨欲忘,抱怨短、报恩长”,让不少员工拿出笔记录下来。


(诵经典环节)

讲堂现场还邀请到“全旗十大好媳妇”张迎春和她的婆婆。张迎春是分局财务部会计,谈到婆媳相处秘诀,她说“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自己的婆婆,像感恩父母恩德一样,感恩婆婆对家庭的付出”,她的婆婆也当场夸耀张迎春是家里的好媳妇、好嫂子、好婶子。张迎春的老公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王伟向母亲和妻子赠送了怀有感恩之情的鲜花,现场掌声如雷。


(婆媳谈感恩)

发善心环节,分局党委书记袁春对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节目形式和质量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畅谈感恩、倡议感恩。员工们随后你一言、我一语争相送祝福、谈感悟,传递正能量、深植感恩心。


(做点评 谈感悟)

整场节目均是本单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身边人演绎身边事,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感恩”这一主题,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参与中认知、感悟道德力量接受心灵洗礼。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自我展示的绝佳舞台,更为道德讲堂注入了积极的新鲜元素。


(同事之间送祝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