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举办文明旅游快乐出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27日,乌审旗成功举办“文明旅游 快乐出行”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道德讲堂总堂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代表,部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星级酒店、旅游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了活动。

自我反省

唱《公民道德歌》

观看不文明旅游行为视频

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六个环节在内容上的精心设计和铺垫,让活动参与者从《令人难堪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视频中了解到国人的十大不文明旅游行为,总结出不文明行为“很大程度上缘于公共观念的缺失和无意识的行为习惯”;从《十大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和《文明旅游之熊猫篇》两则视频中明白“增强文明旅游的自觉性,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从诵读 “人之有礼,犹鱼之有水也。礼让一寸,得礼一尺。”经典语句中谨记“礼仪对人的重要性就像水对鱼一样;你礼让别人一寸,别人就会礼让你一尺。

诵经典

         

学模范

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现场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

参加活动的嘉宾在“文明旅游 快乐出行”横幅上签名承诺

 

“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线上活动图片

活动通过观看“绿色乌审·文明旅游暨千人免费游”主题活动新闻报道,学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及《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告诫大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旅游中都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旅游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通过学习乌审旗最美旅游人—乌兰其其格的故事以及她和丈夫乌云牧仁为传承和弘扬蒙古族饮食、风俗、礼仪等蒙古族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乌兰其其格和丈夫经营的集蒙古族文化礼仪展示、乡村体验、道德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接待户“牧人牧家乐”,2014年被自治区旅游局评定为“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随后,乌审旗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线上“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活动也生动延伸到讲堂现场,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积极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在文明旅游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做一个勤劳的乌审人,做一个善良的乌审人,做一个文明有礼、品德高尚的乌审人!

活动在每位朋友都收到一张《秘境—萨拉乌苏》光碟和便携式乌审旗旅游地图的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吴茜 尚雪梅)

 

 

- 1 -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