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举办“爱是勇敢是奉献”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杨鑫文 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图为自我反省环节)

    12月31日,由乌审旗红十字会承办的道德讲堂总堂第二十三讲在呼热胡社区成功举行,总堂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图为同唱《让世界充满爱》)

    讲堂以“爱是奉献是勇敢”为主题,介绍了红会的核心业务三救三献,三救即救灾,救护,救助;三献即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打破以往人们对红会只开展捐款和救助工作的片面认识。观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宣传片,让大家走出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就是“钻骨抽髓”的误区。

(图为学习郝磊的勇敢捐献事迹)

    讲堂通过自我反省和同唱《让世界充满爱》,学习我市第六例成功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郝磊的勇敢捐献事迹,诵读经典语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倡议每个人都应该在遇到需要帮助之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发善心环节,观众表达了对郝磊捐献行为的敬佩和希望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的奉献愿望,同时表示,生活中大多数人并不缺少奉献意识,缺的只是跨出行动第一步的勇敢。爱是勇敢,今后,如遇到需要造血干细胞的患者,自己一定会勇敢地做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诵经典环节)

(图为发善心做点评)

    讲堂在发放急救包的送吉祥环节中,将友爱互助的正能量用行动传递出去,让生活因爱的延续而更加温暖。

(送吉祥环节发放急救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