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我旗举办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适逢国庆自驾游高潮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号召人们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文明出行,9月25日,由乌审旗文明办、乌审旗交管大队联合承办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专题道德讲堂暨道德讲堂总堂第二十一讲在呼热呼社区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80余名干部职工、交警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观看交通安全文明宣传片
   讲堂在庄重肃穆的“开场三问”中拉开序幕,引出“你身上存在看似不起眼的交通陋习吗?”的反省话题。唱歌曲环节,由乌审旗团委和文明办共同创作的,独具乌审特色且充满活力的,荣获自治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影视类二等奖作品《交通安全歌》,轻松愉快的动画和欢快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随后观看了由乌审旗交管大队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片《走进交管》和由乌审旗文明办、乌审旗团委联合创作的公益广告《飞来横祸》,视频中血淋淋的交通伤亡事故,引来观众一片啧啧声和叹息声。主持人顺势引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永恒主题,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践行“六大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自我反省
   发善心环节,现场观众从各自的角度讲述参与文明交通道德讲堂的体验、感悟,交流各自对文明交通道德讲堂活动的理解认识。发言观众还作出了“不会穿高跟鞋开车”“开车时不接打电话”“不车窗抛物”等具体的文明交通承诺。
发表道德感悟点评
   “比起我们平时散发宣传单、展板展示这种单一的宣传方式,用道德讲堂来宣传文明交通,在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方面效果十分理想,只有让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的观念深入人心,城市交通秩序才能得到很大的改善。”交管大队的一名交警这样说。
   社区居民代表们也表示,回到社区后,他们将积极传播文明交通理念,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