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乌审旗开展“身边好人身边讲”活动

作者:高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学习身边好人故事)

有首歌这样唱: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如何让好人成为时代正能量?如何让好人铸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以发现和培养身边好人为着力点,多种方式宣讲身边好人故事,通过“身边好人身边讲”活动的长效开展,为吉祥乌兰陶勒盖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干部职工组队宣讲身边好人好事

乌兰陶勒盖镇从干部职工中挑选出10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写作技能和热心宣讲的干部,通过专题培训,成为新时代讲习团宣讲队伍的组织者和骨干队员。同时,还组建了“新时代讲习团”微信群,不定期开展“热点宣讲议题讨论”“身边好人故事挖掘”等互动交流活动。为了提高活动的效果,还组织开展了活动策划、宣讲技能、新闻写作、摄影技术及意识形态管控等培训班,邀请相关老师现场教学,不断提高宣讲队员们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组织能力。

(身边好人故事挖掘互动交流)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新时代讲习团成员嘎查村社区草根宣讲员到各嘎查村、农牧业社开展“身边好人”讲活动8余场;组织文化宣传干部宣讲队、青年干部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农贸集市以讲故事、微访谈、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农牧民宣讲“身边好人”先进事迹10余场,在宣讲活动中,还对嘎查村社区评选出的好人进行表彰奖励,鼓励获奖者现场发表获奖感言等。

(深入田间地头、农贸集市讲身边好人故事)

文艺骨干发力演出身边好人故事

乌兰陶勒盖镇发动各嘎查村文艺活动队,通过文艺演出活动的形式,宣讲身边好人故事6场次。各嘎查村社区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除了常规的文艺演出,也将“身边好人身边讲”寓于活动之中,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农牧民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身边好人事迹。

(文艺演出)

农牧民群众参与传播身边好人故事

乌兰陶勒盖镇组织各嘎查村社区有一定专长和文化素养的退休老教师、老党员、道德模范开展“弘扬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将身边好人事迹的宣讲寓于活动之中。通过开展活动,共收集好家风故事10个、好家训16条。

(开展“弘扬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身边好人身边讲以身边真人、真事、真感情传播向善正能量,在乌兰陶勒盖镇营造了家风好、民风淳、孝亲睦邻、敬业持家、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氛围。(高慧)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