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乌审旗组织开展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

作者:文/吴茜 图/肖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图为自治区文明家庭乔军与村民群众亲切交流)

    为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人事迹,传递道德正能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5日,乌审旗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组成巡讲报告团,深入纳林河工业园区和无定河镇堵嘎尔湾村开展巡讲活动,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市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广宇,全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郝生贵,自治区文明家庭乔军家庭与300名园区工人、村民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

(图为宣讲员白龙飞倾情演绎乔军家庭事迹)

    交流活动通过事迹讲述,文艺表演,播放与道德模范工作生活相关的图片、影像资料,观众与道德模范互动交流的形式,让企业工人和村民群众走近道德模范,了解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图为全市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广宇讲述在他的带领下的神水台村的发展与变化)

    活动现场,朱广宇结合自身实践,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他的带领下,神水台村一步步成为自治区美丽乡村示范点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自治区级卫生村的故事;宣讲员尚娟真情讲述郝生贵十几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公公、伺候身患肺癌的丈夫和患有一级脑瘫的孙子的感人事迹,打湿了现场观众的眼眶;双警家庭乔军家庭的事迹经过宣讲员白龙飞的倾情演绎,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身边榜样的光辉形象让观众倍感真切;舞蹈《为你欢歌》,诗歌朗诵《爱岗敬业是一种情怀》,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为交流活动增添了温暖和祝福。无定河镇和纳林河工业园区的代表分别为朱广宇、郝生贵、乔军敬献鲜花和礼物,表达了对他们的由衷敬意和景仰。

  

(图为主持人采访全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郝生贵)  

    2017年,乌审旗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活动与道德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道德讲堂、绿色乌审大讲堂、“善行义举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阵地,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活动,同时加大报纸、电视、网络、自媒体宣传力度,形成“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浓厚氛围,不断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文/吴茜 图/肖杰)

(图为代表分别为朱广宇、郝生贵、乔军敬献鲜花和礼物)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