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乌审旗嘎鲁图镇深入学习道德模范 最美乌审人先进事迹

作者:杨嘉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1

   榜样是一种力量,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榜样是一面旗帜,它鼓舞人心,指引方向。近日,嘎鲁图镇全体干部职工齐聚胡热呼社区三楼会议室,一同观看学习了道德模范、最美乌审人先进事迹。一个个来自乌审人身边的美德故事,用最朴素的事迹感召人,用最平凡的人物鼓舞人,使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

   “与苦脏相伴,与假日无缘”这是我国成千上万个城市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作为乌审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王龙无疑是我旗环卫工人之中的典型代表,23个年头,他起早贪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寒冷酷暑,始终无私的守望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维护城市的清洁,默默地诠释着平凡又伟大的人生!

   他,是一个普通的牧民,外表并没有什么出奇之处。然而,三年时间里,先后经历自己车祸骨折、弟弟车祸去世、父亲直肠癌手术、妻子身患关节炎卧床不起几件重大变故的打击,一切迫使他成为四个家庭的脊梁,他毅然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四个家庭的希望。他就是乌兰陶勒盖镇巴音敖包嘎查牧民—额尔德木图。

   “只要我在世,我儿欠下的和我答应下的债,谁的也不会欠,我有一份儿力量,就会发一份儿光。”乌兰陶勒盖镇一位普通的农民纪万祥,面对儿子在外欠下的100多万元债务(不少是高利贷),他心酸不已。但在困难面前,他用伟大的父爱为儿子偿还“诚信债”,变卖家产、牛羊、动用自己的养老金……经过一番还债,他竭力为儿子守住了信用,也坚守了自己做人的准则——诚信。纪万祥老人艰辛替儿还债的故事,蕴含了一个父亲对儿子无限的爱,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人信守承诺的做人信条,值得我们敬畏。

   在苏力德苏木基层计生服务站有这样一位妇科大夫,她医术精湛、乐于助人、待人谦和,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广大农牧民提供医疗服务。她,就是被当地农牧民亲切称为“草原上的铁姑娘”的乌云高娃。20多年来,始终把计生工作当做自己家务事来做,把育龄妇女当做自己亲姐妹来照顾,由于工作艰辛环境艰苦造成她身患疾病,但她无怨无悔把青春和爱献给农牧民。2013年底,病情刚稳定的她,毅然走上了工作岗位,他的事迹让乌审旗乃至全市计生系统广为人知。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通过深入观看学习道德模范、最美乌审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和人性的光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和谐嘎鲁图、为绿色乌审更加文明和谐传递温暖、奉献力量。(杨嘉伟)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