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百姓心中的守望者----记乌审旗嘎鲁图镇木都柴达木村主任李树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8

事迹综述:

一朝父母官,心系百姓苦,在他担任村主任这五年多的时间里,为村里修补公路58.5公里;累计资助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以及帮助2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偿为村里孤寡老人修建房屋;对深陷困难中的路人,无私地伸出援手。

正文:

李树兵,男,汉族,现任乌审旗嘎鲁图镇木都柴达木村主任。2012年被评为嘎鲁图镇先进工作者。

走马上任,夯实基础设施

在他上任时,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村里的一穷二白,他并没有气馁,而是坚持要想富先修路的工作原则,积极与联系村里的3+1互助共建单位和三到服务的有关单位沟通、与村民们协商,对出村的公路、村里原有的砂石路和混凝土路共计58.5公里进行新建和修缮,并个人垫付资金9万多元。在修路的这段时间里,他吃在工地,住在工地,办公在工地,不管是刮风天还是下雨天,都能够看到他在路旁忙碌的身影。一条条宽敞而坚实的道路,不仅为村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使村民初步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也为村民们架起了一条通往幸福、和谐、美好的致富路。路修好了并不代表带领村民迈向幸福的脚步就停滞了,在农网改造期间,他又同旗农电局争取延伸高压4公里、低压6.8公里,在这期间他又垫付资金4万余元,农网改造的完成,使村民从此告别用柴油机浇灌农田的历史,让村民种地降低了投入,增加了收入。面对村里一天天的变化,村民们的心里暖和和的,都说他们有一个知人冷暖的父母官,选他当村长,没有错!

助人为乐,心系百姓疾苦

出生在农村的他,深深体会过没有知识、缺乏经济的困窘,每每遇到大病、残疾等户子,他总是以数额不等的现金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如果哪家老人没有电视看,就给买个电视,让老人通过电视来感受外面世界的美好。2013年,老村长刘世岐因为家庭贫困,又是孤寡老人,危房无法改造,他了解情况后,个人捐助30000块砖,折合现金近12000元,全村人自发出力,为老人搭建了一处安度晚年的幸福窝。今年春天,在得知本村刘买子的妻子得了癌症后,他又及时到家中慰问、宽心,给了500元钱,希望能买点补品补补身体。每年对本村考上大学的孩子,他又拿出500元,希望用他的这点微薄之举来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带来的压力。截至目前,已经10名大学生得到了他的资助。从上任到现在,他累计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22户。村民为了感谢他,有时候给拿点鸡蛋等土特产,他都收下,日后再以现金的形式返还,从来都没有占村民一针一线。

他不仅对熟悉的村民解救于危难之中,同样,当遇到陌生人有困难时,他仍然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有一年冬天,雪下得特别大,他在从村部回家的途中看到一辆货运车侧翻在路旁,货车上的司机艰难的从车中爬了出来,货车司机告诉李树兵自己的同伴还在车里,伤的比较重,希望李树兵帮助他把同伴救出来。他二话没说将另一个伤员从车里救出来后,拉着二人直接送到乌审旗博仁医院,为两位伤员及时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货车司机为了能够感谢他,再三央求他留下姓名和电话号码,李树兵却只是微微一笑,说了一声:不用客气。便消失在漫天大雪中。

道德点评:

李树兵一心为公、全力为民的工作作风感染和激励着所有人,他赢得的不仅仅是村民的赞誉和信任,更是坚守住了一名新时期党员的那份忠诚与奉献的之心。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