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内蒙古自治区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乌审旗举行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5

 

    9月4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明办承办,乌审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协办的“我们的价值观”道德的传承——内蒙古自治区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乌审旗成功举行。

全国第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乌兰其其格,“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闫占彪,“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区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张敏,“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区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王望东,“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区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巴雅斯胡良和乌审旗全区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赛布拉玛、全区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卓娜亲临现场,与500余名观众一道分享和传承道德的力量。

活动通过视频展播、主持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爱举、善举、孝举、义举,让在场的观众更深地了解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更切近地感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情操,感应本次交流活动所传递的强大的正能量,以道德模范为标杆,从自身做起,积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认真践行良好的道德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模范、争当模范。

在交流互动环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真挚的感情、淳朴的语言令人动容,许多观众眼里噙满了泪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纷纷表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让自己的心灵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今后自己要以这些“身边好人”为榜样,做好事、当好人,为乌审的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交流活动的举办,对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道德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乌审旗也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旋律,进一步深化全民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在挖掘精神内涵、普及核心价值上下功夫,在精心设计载体、倡导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和谐乌审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