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传递道德力量 弘扬社会正气——乌审旗宣传部道德讲堂讲述道德模范的感人的故事

作者:李美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6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浓厚氛围。4月8日,乌审旗宣传部2013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学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学习活动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五个环节进行,通过合唱《爱的奉献》,观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鄂尔多斯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卓娜先进事迹,聆听乌审旗宣传部干部刘生梅的感人故事,诵读经典等活动,引发在场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道德感悟。

        在进行“五个一流程”前,全体干部一起了解道德讲堂产生的深刻社会背景,当看完食品安全问题图片及小悦悦事件的相关资料后,大家纷纷表示道德缺失是我们最大的伤痛,乌审旗作为全国文明县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的传统美德,通过道德讲堂这个载体,营造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图为乌审旗宣传部道德讲堂:讲述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

      ( 图为:唱一首歌环节,唱歌曲《爱的奉献》)

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讲故事环节,聆听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将道德讲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发现认真履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事迹,共同传递道德力量。

        “要像郭明义一样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尽自己的能力多做一些帮助他人的事,哪怕是一个问候、一个微笑,一点点小事都会给人带来温暖,同时也会让自己感到幸福。”刚参加工作的90后年轻干部在做一番点评环节中这样说。道德模范用自己最平凡的故事诠释真善美,弘扬新风尚。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让大家在观看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形成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先行者的良好氛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