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办2016年鄂尔多斯市第二届 “民族团结杯”蒙古象棋比赛

作者:傲特根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为继承和发展蒙古民族传统体育项目,5月7日至8日,由鄂尔多斯市体育总会主办,鄂尔多斯市蒙古棋类协会、乌审旗民族宗教事务局、乌审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乌审旗棋类协会承办的2016年鄂尔多斯市第二届“民族团结杯”蒙古象棋比赛在乌审旗嘎鲁图镇东方明珠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36名棋手参加了比赛。

   蒙古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博弈游戏之一,是蒙古族民间盛行的集民族性、趣味性、知识性、开放性、竞技性、大众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娱乐活动。作为一种民族特有的竞技活动,蒙古象棋虽不像摔跤、射箭和赛马那样出名,但也是仅次于它们的那达慕比赛项目。此次参赛棋手中既有10岁的学生也有60多岁的老人,充分展现了人们对蒙古象棋的喜爱。

   比赛中,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棋手们在棋盘上斗智斗勇,在棋桌边却和善谦逊、笑语欢声,相互交流经验,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此次比赛不仅为各位棋手提供了一个演练智慧体操、共享棋文化的平台,更是通过这种集竞技和文化于一体的棋类运动,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