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办“快乐徒步行 环保在身边”亲子体验游活动

作者:刘存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为拓展幼儿的视野,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将低碳、环保、文明的徒步运动当作亲子活动渗透到日常生活中,4月23日,乌审旗徒步旅游协会、乌审旗第二幼儿园组织了“快乐徒步行 环保在身边”亲子徒步体验游主题活动,来自苹果三班的家长和幼儿8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上午8时,家长和幼儿在苏里格广场集合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主办方强调户外亲子徒步行进安全、文明、行进等相关注意事项,宣传第47个“世界地球日”,倡导文明环保理念,并介绍徒步活动行程安排后,全员驱车组队出发,前往徒步活动起点牧人牧家乐入口处。在停车、清点人数、分组、领取垃圾袋后,幼儿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始1.1公里亲子徒步环保之旅,高举的队旗迎风飘扬,孩子们小手拉大手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一路上和伙伴叽叽喳喳地聊个没停,脸上尽是兴奋的表情,轻轻松松就到达了徒步终点牧人牧家乐。

9时,在老师的组织下,家长和幼儿在牧人牧家乐“爱心公益林”种下了挂有幼儿姓名的“希望之树”,在幼儿小小的心中,树立起保护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理念。接下来,在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乌兰其其格的带领下,大家参观牧人牧家乐道德模范荣誉展厅、民俗文物展厅、蒙古族传统民居,学习乌兰齐齐格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实地让幼儿体验“捣酸奶”,了解传统酸奶的制作流程;集体和分组才艺展示表演,幼儿们优秀的才艺展示,让现场的氛围异常活跃。12时许,全员自助烧烤、制作大锅炖羊肉,享用美味午餐,饱餐清理垃圾后,全员驱车返程。

此次亲子徒步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与大自然的距离,培养了孩子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增强了幼儿的集体感和团队意识,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家庭之间的感情交流。(刘存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