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因为乌审——写在乌审旗推动“三城联创”工作之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6

 

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当家里收拾的干净利落时,会觉得倍儿有精神,心里也是有条有理、整整齐齐的?你是不是还有一种印象,去到一个城市或者自己生活的城市,无论经济社会多么发展,城市面貌怎样崭新,如果找不到方便的地方,或者供人方便的地儿是原生态的旱厕,会不会立刻生出一种这里还是落后的想法?

因为乌审,所以喜悦

近日,在街上的主次干道,途经的公园、广场等很多醒目的位置看到了免费公厕的导向牌,两三天后,在导向牌的不远处,一间间水冲式厕所华丽的建了起来。一时间,我心里溢满了美气。今年,乌审旗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运动,创卫是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创业环境,是对城镇的综合整治,具体体现在基础设施的发展,环境卫生质量的改善,管理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彻底改变脏、乱、差面貌等多个方面,使我旗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具有发展潜力与实力的卫生城镇。在创卫运动中,最令人期待与欣喜之一的便是旱厕的改观,水厕的建立

我想起一个故事来,在21世纪初,乌审旗相关负责人接待过一个日本的环保女作家,她是专程慕名采访毛乌素沙地的,采风途中,她需要方便,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厕所,她匆匆的跑进,青头紫脸的跑出,然后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啊啊的干呕着,还连连摇着头说,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这个东洋女人的样子在我们的眼里可能有点儿滑稽,但她的表现很讽刺,真的,当时不管是谁陪她采访,都会为自己家乡的贫穷、落后而惭愧。一晃才十年出头,乌审经济社会的发展、基础设施的改善、园林绿化的成果、环境卫生的质量都焕然一新。尤其在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几天里,乌审迈向现代化县城的脚步又进了一大步,我能感到全城人民对于水厕工程的赞许。于是,我又想起那个故事的情景,如今,不论是国外友人来访还是国内同胞来游,我们的底气都更足了,不用难为情的解释卫生间是哪样、在哪儿的转角旮旯,我们可以大方的指给任何人:看,就在那儿!

建设美丽富饶绿色乌审的路还很长,但大家都在大踏步的前进!我看见了人们的满意,也看见了自己深深地喜悦。

因为乌审,所以舒适

在这座小城里,我喜爱步行。这可以呼吸新鲜空气,道路旁和公园里的柳树、松柏与各种大树净化空气的能力我放心;也可以使眼睛得到放松、视力得以修复。上班时盯着电脑和书本的时间很长,眼睛酸涩疲劳,下班途中,远看近看,左看右看各种绿色的景致,可使眼睛得到很好地保护;还可以调节心情,有时候难免烦躁和郁闷,走在街上,也许是草绿花红的志趣、垂柳婆娑的姿态,也许是街道整洁的舒爽、旷远蓝天的一瞥,心情就会转好或者变得平静。我知道,我在这里可以健康的生活,还有不错的心情。

乌审就像一个大的家,她街道干净、楼宇整洁,她姹紫嫣红、装饰得当,她空气清新、自然别致。乌审是一个大的家,生活在这个家的成员把她收拾的清堂丽水,整洁美观,展示了一个城市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进取姿态。心濡目染,每个在这儿生活着的也用这清爽奋进的态度,在乌审建设、工作、学习和生活。形成了一个充满精气神儿的氛围。 全国文明旗、全国卫生县城、自治区园林县城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各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都积极地投身到联创工作中,分别组织各类志愿、清扫、宣传活动为创城献出力量。三城联创同时推动着乌审的现代化进程,走向现代化的道路是艰难的,不仅城市的硬件功能需要完善,城市的软实力也需提升。人民文化素养的提升从来都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漫长过程,但生活在乌审大地的儿女和新一代的青年有信心用自身的智慧和行动力去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的文明乌审。精神文明的建设生生不息,精神文明的建设永不止步。

因为乌审,所以感谢

感谢乌审,感谢这片古老而神奇土地的存在,让我们在草原的摇篮里感受远古文化的韵味,感受现代文明的魅力。感谢治沙造林的前辈们,感谢他们用汗水浇灌成的绿满大地,为我们绿色的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辛劳在各个街道的乌审环卫,感谢他们扫出的洁美大地,乌审环卫在我心中是最崇高的闪亮字眼。感谢乌审的领导者、决策者和组织者,感谢他们有心致力于乌审的建设,从经济、文化、民生和环境等各方面的积极为先,力行实践为我旗打造宜居宜业福荫百姓的事业。让百姓生活的更加安逸、舒心。

那么,十万多乌审儿女们,用草原的情怀守护绿色乌审,用草原的胸怀接纳现代化的改变          盛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