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成果惠民,是乌审旗创建全国文明旗的美丽收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4

        坚持财富共创、成果共享、和谐共建的理念,全力构建和谐社会,是乌审旗创建全国文明旗的重要目标。三年来,乌审旗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地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地区生产总值由2008年底的119.1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240亿元,年均增长26.4%;财政总收入由12亿元增加到35亿元,年均增长4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16386元和7241元,增加到25958元、10054元,年均增长16.5%11.6%;固定资产投资由104.3亿元扩大到236.8亿元,年均增长31.4%,荣膺十二五·最具投资价值环境县称号,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晋升至中国西部百强旗县第23位。形成了创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

 

全民素质有效提升

        围绕市民素质提升这一核心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共建美好家园,争做文明市民等有效载体,广泛组织开展全民文明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升华,思想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坚持三低一高城市发展理念,推进宜居宜业生态型文化城市建设步伐。累计投资23.4亿元,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交通畅通工程、景观亮化美化工程和环境整治等工程,使城市整体功能和品位不断提升,天蓝、地绿、水清、街净、路畅的宜居环境进一步形成。

文化品位全面提升

        大力实施文化铸魂工程,精心构筑大文化格局,广泛开展社区、校园、广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建成文化活动中心、独贵龙文化广场、萨拉乌苏体育公园等一批公益性文化设施和标志性文化建筑,使全旗处处充满了浓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城镇文明不仅具备了以环境为标志的外在美,而且拥有了以文化为内涵的内在美

人民群众普遍得到实惠

        为群众解难、让群众方便、使群众得益作为基本准则,累计投入35.1亿元实施了一大批可圈可点的惠民工程,积极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安居等社会事业优先均衡发展,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