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萨拉乌苏”主题摄影展走进呼和浩特

作者:王文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3

自治区政界、文艺界代表出席摄影展开幕式

入冬以来呼和浩特最大的一场雪尚未消融,美丽的雪景处处皆是。22日上午10点,内蒙古美术馆,熙熙攘攘的人群踏雪而来,只为一睹“萨拉乌苏”的美景!“到了乌审旗你不用去特意找美景,沿着路边走处处皆是美景。”乌审旗副旗长折占海向前来观展的人群介绍。

呼和浩特市市民观看摄影展

当天,“萨拉乌苏”主题摄影展举行启动仪式,诸多文艺术界代表以及呼和浩特市市民前来观展。

影展作品:《草原魂》

乌审旗文联主席乌云毕力格介绍,摄影展有110多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都是在乌审旗2016年举办的“行摄萨拉乌苏”采风活动中拍摄的。采风活动从陕西省靖边县二层河台始发至乌审旗无定河镇水清湾村结束,全程80多公里,拍摄了大量萨拉乌苏河各大沟湾及两岸地理地貌、风土人情的照片

影展作品:《寂静》

“萨拉乌苏”文化遗址是距今7—14万年前在中国和世界考古学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旧石器时代中期的文化遗址,是鄂尔多斯人(“河套人”)发祥地。萨拉乌苏沙漠大峡谷是我国甚至世界罕见的“沙漠峡谷”。

影展作品:《牧民的昨天与今天》


影展作品:《敖包》


影展作品:《祈祷》


影展作品:《萨拉乌苏》

摄影展于2月22日到26日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此后还将在鄂尔多斯等地巡展。此次摄影展由内蒙古摄影家协会、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中共乌审旗宣传部主办,乌审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乌审旗摄影家协会承办。(文/王文轩)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