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行全域旅游冬春系列活动暨嘎鲁图镇红色旅游项目推介会启动仪式

作者:文/苏雅拉 边艳艳 图/谷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1029日,乌审旗举行全域旅游冬春系列活动暨嘎鲁图镇红色旅游项目建设推介会启动仪式。乌审旗领导吉日嘎拉图、郝伟、赵咏峰、阿拉腾图雅、栗秀峰、高虎、雷·哈斯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嘎鲁图镇干部职工和乌审旗企业家协会成员、部分步行者协会、自驾游协会成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全域旅游冬春系列活动暨嘎鲁图镇红色旅游项目建设推介会启动仪式

郝伟在启动仪式上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当前,乌审旗正在开展四季时尚那达慕暨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精心安排组织了自驾等一批参与性、体验性、可玩性强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前来乌审旗旅游观光的广大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化旅游体验大餐。举办本次活动,是乌审旗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红色旅游发展,拓展旅游空间和业态的具体举措。他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热情提供服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家和广大游客朋友,全方位展示自身优质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乡村农耕文化资源和秀美自然景观以及良好发展前景,诚邀有实力的企业前来投资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加速释放全域旅游发展潜力和活力,为把乌审旗建设成为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生态文化旅游体验区建言出力。


启动仪式现场及旅游爱好者

仪式上,嘎鲁图镇主要负责人作了旅游推介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嘎鲁图镇立足光荣的革命传统、厚重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区位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谋划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全面整合牧区、农区、城镇旅游资源,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构筑民族文化体验圈,逐步形成北部以高效益家庭牧场为龙头,以牧家乐和草原风情体验游为重点的产业带,南部以特色种养殖业为龙头,以农家乐和乡村休闲度假游为重点的产业带。目前,乡村旅游骨架结构进一步完善,旅游接待能力全面提升,全域旅游路线业已成型,形成了乡村到城郊、城郊到城镇,整体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十三五时期,嘎鲁图镇将以全旗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体验基地为契机,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自然景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开展全链条休闲游、体验游、自驾游、四季游,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强镇的重要产业支柱。


志愿者团队介绍旅游资源

启动仪式后,由50多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草原风情农耕文化体验游。游客们途中领略了特绵哈达石林的风蚀地貌、成吉思汗白神马旧址、布寨淖尔天然湖泊、高正呼热胡敖包民俗文化和席尼喇嘛故居红色文化,体验了农耕文化为主线的沙沙滩村、巴音柴达木村农家乐,欣赏沿路金秋柳杨的壮美,享受自然风光,与当地农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为期一天的草原风情农耕文化体验游

自驾游游客刘宏丽说,沿途的风光特别美,没有想到在我们乌审境内还有这么好的草原,蕴藏这么深的敖包文化,一路走下来,心情真是不一样,不仅仅是身边的景色,还包括我们一路上的乡村变化,群众生活的改善,我觉得现在政府的政策各方面真的是非常好。(文/苏雅拉 边艳艳  /谷雨)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