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

作者:谷世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

今年以来,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旗直相关部门,集中处理不动产登记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整合登记职能,减少办证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

一是优化窗口职能。将原来分散在国土、房管、农牧业、林业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不断整合优化,精简服务流程,实行多部门一窗口集中办公,发挥联合审批制度优势,有效减少群众“来回跑”现象。

二是打造全能受理岗。按照全能、精干、高效的原则,精心挑选窗口办件人员,推行全能岗和“单一窗口”受理制度。目前,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单一窗口2个、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窗口15个,可一次性受理、办结不动产登记发证相关业务。

三是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完善功能区域划分,增设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内容及宣传标识,设置咨询台和样表展台,选派多名业务熟练的同志为群众解疑释惑,印制6种不动产权登记服务指南手册,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多媒体宣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条例解读、热点问答,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四是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中心建立日常巡查制度,通过问卷调查、短信回访、智慧政务平台反馈及设立投诉箱等手段,对各类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摸底,严厉查处敷衍推诿、不主动、超时等现象,确保改革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提升。

今年9月13日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以来,乌审旗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展顺利,至目前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本。(谷世才)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