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嘎鲁图镇斯布扣嘎查举办“感恩民生工程•喜迎幸福生活”那达慕大会

作者:边艳艳 孟根苏布德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9


(图为:开幕仪式)

早秋八月,天气微凉,秋风吹来已不再是夏日的热浪。在这万物即将收获的多彩季节,为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彰显新牧区农牧民的新风貌,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完美收官之际,嘎鲁图镇斯布扣嘎查举办了2016年“感恩民生工程·喜迎幸福生活”那达慕大会。


(图为:文化独贵龙表演)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人民的盛会。8月26日这一天,勤劳的斯布扣嘎查牧民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一堂,四面八方的牧民朋友也远道而来参加此次盛会。旗政府调研员仁庆、嘎鲁图镇和斯布扣嘎查“3+1”互助共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在开幕式上,斯布扣嘎查支书孟克巴特尔致开幕辞。他说:“近两年来,农牧民的生活环境大幅改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嘎查也荣获了很多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我们的党,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推进扶贫攻坚,发展壮大合作社经营规模,为全面推进新牧区发展、带领农牧民奔小康而全力奋进。”旗政府调研员仁庆就草原的变化、牧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作深情地讲话。他指出,草原是牧民的家园,是时代牧民长乐的土地,广大牧民要继续发扬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图为:摔跤比赛)

本次那达慕大会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惊险刺激的赛马、摔跤,有令人赞赏的射箭,有引人入胜的歌舞,有彰显团队精神的篮球比赛。篮球比赛共分为五个组,四个牧业社各一组、自由组建的嘎鲁图队。在紧张激烈的比拼中伊和斯布扣队赢得优胜奖。诗歌比拼也是本次大会上重要的活动之一。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选手个个都穿上漂亮的蒙古袍,为参赛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比赛一开始,现场的气氛也紧张了起来,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表演自己准备的内容,也都表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比赛在紧张激烈的进行着,选手们的拉拉队也给出阵阵掌声,以表示加油助威。最终,一首“吉仁海拉苏”歌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赏,获得歌曲一等奖,驻村干部娜日苏自创朗诵作品《母亲》获得朗诵一等奖。


(图为:表彰示范户)

传统三项“赛马、摔跤、射箭”比拼、篮球比赛、诗歌朗诵、牧民自组演艺队(文化独贵龙)表演等精彩赛事,将“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斯布扣嘎查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农牧业产业稳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富能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农牧民生活和谐稳定等现状完美呈现,每一个节目都是对民生工程的赞誉和感恩,更是农牧民心底幸福感和满足感的真情流露。

据了解,会上还表彰了4户带头发展致富示范户。(边艳艳 孟根苏布德)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