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嘎鲁图镇萨拉乌素社区清理5300平米卫生“盲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作者:孙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3

嘎鲁图镇萨拉乌素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人口稠密、环境复杂,居民生活条件普遍偏差,部分居民以饲养牲畜为生。连日来,为彻底整治居民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萨拉乌素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对锡尼路23栋至27栋东侧5300余平米空地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顿。


(图为:改造前)


(图为:改造前)

该闲置空地是建设乌审旗生态公园时已征收土地,但至今未规划利用。由于长期以来闲置,周围的居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养殖牲畜、私屠乱宰等现象严重,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空气质量,群众怨声载道。


(图为:改造后)


(图为:改造后

结合该居民区群众生活困难、生活来源渠道狭窄的实际情况,避免引发更多的矛盾纠纷,萨拉乌素社区联系领导、“两委”委员、干部先后入户协调30余次,最终商定了新的饲养牲畜点,并帮助居民搭建围栏2000多平米,移送46头(只)牲畜、搬运饲草料等物品到集中喂养的棚圈内。同时,与旗公共事业管理局经过近50天的攻坚克难,将该块5300平米卫生“盲区”清理、平整,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合管理机制,防止二次脏乱现象。

在清理环境卫生的同时,为方便居民出行,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党员干部的捐款对该空地与居民区连接处进行了硬化,硬化面积约670平方米,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孙伟)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