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相约“骑迹”之美 守护绿色传奇 ——乌审旗2016年“平安乌审建设之捷安特杯”自行车 公益骑行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启动仪式现场)

5月28日,由团旗委、旗综治办、文明办、交通局、交管大队联合主办的2016年“平安乌审建设之捷安特杯”自行车公益骑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向市民传达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旗人大副主任宝音满都呼,团旗委书记白雪峰,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旗文明办主任罗月飞,交通局长吉仁巴雅尔以及旗综治办、管大队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骑行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上,旗人大副主任宝音满都呼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一直以来,旗委政府始终将生态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立足点,推动节能减排,改善交通环境,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经过多项自行车竞技赛事和骑行活动的举办,乌审旗在开展自行车运动方面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公益骑行活动是对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生动实践。希望此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将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绿色乌审展现在世人面前。宝音满都呼一行不仅参与动员、抽奖、颁奖等仪式,更是身体力行参与活动,骑完全程24公里,以实际行动宣扬低碳出行主张,为绿色环保事业奉献一己之力。


(获奖选手)

上午八点三十分,公益骑活动正式开始!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和热爱运动的年轻人鱼贯而出,列队出发。为了维护骑行活动秩序、保障骑行人员安全,主办方贴心准备了志愿站、救护车、维修组等后援车随行护卫,为骑行人员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和单车紧急维修

骑行过程中,声势浩大的骑行队伍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引得沿途市民的侧目观瞧。不少骑友们在骑行的空档,还伸手向路人打招呼、并投以灿烂的微笑。他们在传播环保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特别要说的是,本次骑行队伍的年龄跨度很大。上六十七岁的老人,下七八岁的青年。由此可见对骑车运动的热爱、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不分年龄的人们身体力行,倡导更多的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活动最后,主办方、赞助方依次抽取一二三四等奖、幸运奖共26名,奖品由捷安特专卖、淘宝家电提供自行车、小家电等,价值总计17000元。据悉,此次公益骑行线上活动将于5月30日晚正式开通,活动将从完成线下骑行的人员中投票评选“平安乌审宣传形象大使”10名,希望通过正能量的传递,拉近自行车运动与每个人的联系,让骑行不再是单纯的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绿色、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