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帮扶村开展 “移风易俗倡文明,破除旧风树新风” 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不断增强农村牧区群众对“旧五风”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营造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副局长李美林的带领下,组织干部职工深入“3+1”互助帮扶点浩勒报吉村开展了“移风易俗倡文明、破除‘五风’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发放环保购物袋)

(图为移风易俗宣传彩页)

活动中,我局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了《“树文明新风,破陈规陋俗”倡议书》、移风易俗宣传彩页以及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和投诉举报电话的环保购物袋等宣传材料。同时,我局宣传干部还耐心的向广大村民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婚丧改革的法律法规,提倡喜事新办、拒绝婚姻陋习,提倡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提倡孝老爱亲等。引导居民群众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欢迎。

(图为发放《“树文明新风,破陈规陋俗”倡议书》)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100个。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普及了“新五风”、破除了“旧五风”,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赵艳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