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乌审旗举办全国“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作品展 暨“高高的蓝天”蒙古文书法培训班

作者: 来源:绿色乌审报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5日至26日,由乌审旗委宣传部主办,旗文联、书法家协会承办,旗文化馆协办的全国“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作品展暨“高高的蓝天”蒙古文书法培训班分别在旗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东方明珠大酒店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艺如乐图,我旗领导郝伟、冯志明、阿拉腾图雅、栗秀峰、乌云毕力格,旗委宣传部、旗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民族宗教事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大赛获奖者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致辞说,2013年,在贺希格巴图诞辰164周年之际,为纪念英雄、挖掘优秀民族文化资源,我旗举办了“贺希格巴图文化系列活动”,出版《贺希格巴图全书》(共六卷)、组织开展贺希格巴图学术研讨会、举办“贺希格巴图杯”全国诗歌大赛和贺希格巴图广场活动。举办此次“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作品展,旨在通过挖掘文化名人,树立文化品牌,为广大蒙古文书法爱好者搭建艺术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示民族政策的辉煌成就,发扬民族语言文字,推动文艺事业创新发展。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把建设文化名旗战略、打造民族文化作为一项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和培养。此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全旗书法艺术交流、提高书法创作水平、加快文艺事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艺如乐图在讲话中指出,乌审旗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传统,美丽富饶的这片土地、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文学巨匠曾在这里著书立作,著名诗人贺希格巴图名流千史,“牧区大寨”精神享誉中外,这些都汇聚成艺术家们创作的源泉,有力推动了乌审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贺希格巴图先生出生于乌审旗,是近代蒙古族著名诗人、史学家、启蒙教育家。他学识渊博,诗歌独特,他本人及其著作的研究,已成为国际蒙古学领域不可省略的重大课题。今天举办的全国“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作品展,展出作品内容都是他的诗作,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尽显奇才,作品风格各异 ,灵动飘逸,使人赏心悦目,能在乌审旗欣赏到这样高水平书法作品,令人感动和振奋。由此可见,乌审旗委、政府对蒙古族传统艺术的支持与关注。

    启动仪式上,为“贺希格巴图杯“蒙古文书法大赛获奖者颁奖。启动仪式后,在东方明珠大酒店举行书法笔会及为期两天的“高高的蓝天”蒙古文书法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我旗蒙古文书法艺术水平,让书法这一传统文化得到全面推广与普及。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