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乌审旗多举措深入开展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集中举行“社会协同治理、安全平安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上午9时30分,由旗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公安、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安监、执法、运管、志愿者协会、交管大队以及驾驶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约300人,在旗廉政广场联合举行了“社会协同治理、安全平安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交管人员到各广场社区发放宣传单


在旗廉政广场进行集中宣传


在各主要道路进行沿街宣传


乌审旗志愿者代言人:“停车守规矩”

活动中,一是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交通事故图板,紧紧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平安出行”的主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展示交通事故案例、接受群众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讲近年来发生在辖区因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叮嘱大家自觉遵守交规,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二是组织参加宣传活动的相关人员和民警走上镇区街道、路段、路口、沿街商场、店铺,向驾驶人、群众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三是车管所组织考试学员、记分再教育驾驶人进行“安全日宣誓”等教育活动。四是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由民警带领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劝导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不要越线停车、严禁闯红灯、行人行走斑马线等,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五是协调地方大型宣传车、单位、社区、商场、店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片和主题提示,全力营造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六是查汗淖、府深、达掌、纳林河中队在所辖区域设置主题宣传站,采取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进行安全知识宣讲


在商铺门点进行宣传


活动中发放的宣传单

活动中,乌审电视台记者,对“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全程进行了拍摄。活动当日,全大队共出动宣传警力60人,警车12台,悬挂横幅12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