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乌审旗举行2016年“12·4”宪法宣誓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刘静卓、何洁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乌审旗举行“法在身边、法治乌审”宪法宣誓暨法治宣传启动仪式

12月4日,在乌审旗廉政广场隆重举行“法在身边、法治乌审”宪法宣誓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宪法宣誓,不断强化公职人员对人民、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之心。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掀起“七五”普法新高潮,着力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集中宪法宣誓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同志有: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伊达木同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同志,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宝音满都呼同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同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清同志,旗政协副主席王吉日格勒同志,旗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李伟同志。参加今天活动的同志们还有:旗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各普法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旗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


“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签名活动

活动当天进行了“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签名活动以及“法在身边、法在心中”民间说唱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了法律宣传与咨询服务。


“宪法日”当天,全旗35个成员单位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向市民朋友赠送生活用品

活动月期间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市、旗重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法治乌审、平安乌审”目标任务,创新普法形式注重实际效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法治实践道德建设,凝聚社会主义法治价值共识,形成普法工作全民参与、普法成果全民共享的生动局面。


向少年儿童普及法律知识

“宪法日”当天,全旗35个成员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向市民朋友赠送1000余种生活用品,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赞誉,取得了普法宣传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绿色乌审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刘静卓、何洁琼)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