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嘎鲁图镇南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陈娟 来源:南丁社区 发布时间:2021-12-08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强化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南丁社区邀请内蒙古公安消防知识宣讲中心王建平教官,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居民,社区工作人员5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建平教官结合发生在内蒙古的大小火灾事例,对火灾的发生、处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家庭火灾隐患、自救他救技巧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王建平教官培训的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起到很好的培训效果。

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王建平教官具体介绍了逃生的要领,包括浓烟危害及应变、逃生路线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知识,同时,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消防安全工作是社区各项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使居民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性和破坏性,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图文:陈娟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