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2020年民政局开展“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乌审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个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之情,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12月13日,乌审旗民政局开展“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活动还特邀乌审旗革命历史专家郝纪忠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重温抗日战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郝纪忠老师指出:“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七七事变成为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由此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郝纪忠老师强调,抗日战争的胜利,洗雪了中华民族百年来任人宰割,受人欺凌的耻辱,也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抗日战争的胜利使亚洲和世界的格局产生了深刻变化,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寄语

 活动最后,现场干部群众纷纷写下了“牢记使命 珍爱和平”“和平发展  时代主题”“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等等一系列和平寄语,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

 活动最后,现场干部群众纷纷写下了“牢记使命 珍爱和平”“和平发展  时代主题”“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等等一系列和平寄语,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乌审旗民政局供稿)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