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学党史 办实事 促文明

作者: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小品景观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将“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动力,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问群众”文明实践活动

 聚焦民心所想,畅通民生意愿

乌审旗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在全旗范围内“开门纳谏”,征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征集“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的公告》,在旗融媒体中心“爱乌审”APP开设“我帮你”专栏,以及7581234便民服务热线多角度广覆盖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线下通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窗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在职党员、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开展专题入户走访,累计受理群众诉求2700件,办结率94.96%。

真情点亮微心愿

倾注民生情怀  真情贴心为民

一声“大娘,我给您送药贴来了!”,让77岁的老人朱秀英心间无比温暖!这是乌审旗独贵龙社区在职党员李娟利用午休时间,为老人送的药贴。此前,她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到朱秀英老人子女常年外出,老人行动不便,有代买药的需求,就主动认领并帮助老人实现微心愿。“真的太感谢你了,下班时间还要帮我买药,真是对我们老年人最贴心的关怀啊!”朱秀英老人感激万分地说。这只是乌审旗“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无定河镇种养殖技术员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详细讲解瓜果蔬菜田间管理技术

在无定河镇的田间地头,“土专家”志愿服务队和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工作人员深入大棚种植户、田间地头、养殖区,为农户种植蔬菜、玉米等农作物“问诊把脉”,对牛、羊等动物疫病防控作出针对性的技术服务,手把手地示范教授群众各种农作物种植和管理技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实效,精准施策,真正把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

5元餐厅丰富的菜品任老人选择

6月份,乌审旗独贵龙社区为老餐厅正式启动并开展服务,这是独贵龙社区致力于解决居民所盼所想的难事愁事,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5元餐厅为老服务项目的启动源于前期社工、志愿者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与需求调研过程中发现部分家庭年轻人因工作忙碌,无法顾及家中老年人吃饭的难题,针对老年人的需求,独贵龙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与辖区爱心个体工商户合作,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每单5元的低价餐食,老年人可到居住地就近指定餐厅就餐,全力办好社区老年人的“食”事。

为不识字的老党员送党史收音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审旗将学做结合、履职尽责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广泛开展“三问”“开门纳谏”活动,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清单139项,旗直部门项目清单111项。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门纳谏公告》8期,公布“办实事”清单169项。实化细化为民办实事清单,组织开展“三问群众”活动1.95万人次,征求梳理共性意见建议234项,认领解决“小急难”微心愿3720余个,开展扶残帮困类、春耕科技指导类、畜牧养殖技术指导类、环境整治等各类“我帮你”实践活动4540余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乌审旗南丁社区“爱心暑托班 向阳新力量”公益服务项目开课啦

紧盯民心所打造美丽家园

创城为民、创城民、创城惠民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创城工作才算抓到了点子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助创城”实践活动,参与活动人数上人次,全面清理所辖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楼道卫生死角等,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助力乌审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在嘎鲁图镇街头,活跃着一支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队伍。这是来自全旗100余家旗直机关、企业、学校的500多名志愿者,在嘎鲁图镇区车辆人流较为密集的交通路口和路段,协助交警开展每周不少于10小时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者同时充分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的示范作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7000小时。

学习轻骑兵小分队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政策知识

“我只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劝导和影响别人,让咱们的绿色乌审更加文明美丽。这也是广大志愿者最朴素的情怀和愿望。烈日炎炎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化为守护绿色乌审文明的不竭动力。

疫苗流动接种进嘎查村 暖心行动深得民爱

“文明城市创建给小区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多是居民素质的提升。”家住独贵龙社区的王女士说,现在环境好了,居民都会自觉维护,主动参与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这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和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文明创建的队伍中来,常态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

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 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干净整洁的街道、井然的交通秩序、温暖的笑容,活跃在街头巷尾传递文明新风的“红马甲”,这一幕幕美好的场景,正是乌审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坚持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惠民、靠民的要求贯穿到创建的全过程,全力发动广大老百姓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