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盛夏时节,漫步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的街巷、公园,一个个新颖别致的公益广告牌匾随处可见,一处处精心设计的公益小品景观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构成一道道亮丽多彩的文明风景线,让居民群众赏心悦目。

  2021年,乌审旗开启新一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直观的发现就是公益广告数量不断增加,形式更加多样。

绿色乌审,因你而文明。(摄影:曹玉霞)

  街头巷尾注入文明内涵、建筑围挡换上“新装”、文明元素“扮靓”旧墙……鲜活、新颖的公益广告展示方式,让文明理念入眼入脑入心。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公益广告是城市的门面和窗口,体现着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气质内涵,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点工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益小品景观。(摄影:曹玉霞)

  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角吹响以来,乌审旗文明办在充分发挥自身职责职能的同时也积极协调全旗各相关职能部门,设计制作了一大批贴近生活、导向鲜明、新颖活泼的公益广告牌匾、公益小品景观,见缝插针打造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阵地。一块块公益广告牌匾、一处处公益小品景观在城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立起来、建起来,犹如一股清风潜移默化地传递着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色彩。

  “礼让路上树新风,斑马线前展文明”“关爱未成年人,托起明天的太阳”“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传播希望,道德凝聚力量”……一幅幅构思巧妙、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或色彩鲜艳,或造型美观,或图文并茂,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还生动地传递着文明美德、方针政策,让人们沐浴在文明新风之中,感受国的力量、家的温度。

《鄂尔多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法律主题公益广告。(摄影:曹玉霞)

  2021年,乌审旗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相结合,设计制作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将公益广告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社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工地围挡等显著位置刊播展示,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关爱未成年人、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内容,不仅突出了乌审旗地域特色,彰显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更展现了乌审旗全力以赴创建文明城市的精气神。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这些公益广告成为“会说话”的风景、连接大众心灵的“桥梁”、净化社会风气的“明镜”,既提升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又成为“点亮”乌审旗文明创建之路的明灯。

画笔巧绘电表箱。(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每当看到广场内的公益广告,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公益广告既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又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公益广告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家住乌审旗嘎鲁图镇区的退休干部王存章说,“在公益广告引导下,居民群众素质大幅提升。”

  “方寸之间,民生、民情深入浅出;绘声绘影,道德、道理溢于言表;寥寥数笔,文化、文明跃然纸上;不着笔墨,感动、感恩引而不发。”有人这样评论公益广告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心田。(摄影:曹玉霞)

  久处兰室,其身芬芳,相信沐浴在公益广告所营造的友善、慈爱、奋进的氛围之中,耳濡目染,崇德向善的种子便会悄然播撒在我们的心田,等到这些种子生根开花,整个城市都将弥漫着文明之花的芬芳。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放眼未来,乌审旗将继续抓好公益广告提质行动,提升城市品质,让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颜值,滋养群众心灵,点亮文明之光。(作者单位: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