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开展2021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 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

作者:谢鳞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乌审旗乌审召镇巡讲现场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6月21日至7月5日由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组织的2021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先后走进乌审召镇、市场局、农牧局、执法局、税务局、沙尔利格中心小学、呼吉尔特中心小学、毛乌素生物质热电厂,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热潮。

乌审旗农牧局巡讲现场

巡讲通过一段段温情感人的事迹短片,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边工作边伺候母亲、父亲、哥哥、妹妹四位身患重病的亲人,二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谱写感人肺腑的孝老爱亲楷模曲的卓娜;逆行出征武汉的疾控卫士郭小兵;用稚嫩双肩勇挑生活重担的新时代好少年吴甜甜……他们组成了乌审大地上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催生着更多的道德之花盛开绽放!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行动;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不平凡的坚持与感动,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和社会的美好。

乌审旗呼吉尔特中心小学专场,学生被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感动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加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依托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等各类宣传教育载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巡演巡讲活动印制发放印有道德模范肖像剪纸的挂历年画,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进行创作编排,以民间说书、小品小戏等文艺表演形式宣传道德模范崇高精神,传颂道德模范故事,增强道德模范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

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专场与学生互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场巡讲都以人民日报出品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结束,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浓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挫折、奋起、强大的100年。1921年,内忧外患,苦难深重;2021年,国泰民安,生活富足,这是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兢兢业业、不断攻坚克难换来的,如今的国家让人民无比骄傲,中国智慧让世界惊叹!

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专场

接下来,旗文明办将根据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点单需求,继续开展巡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乌审大地蔚然成风。(谢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