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爱国情” 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综合整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3

红色诗歌朗诵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端午节期间,乌审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进一步吸引干部群众在积极参与活动中传承节日习俗、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亲子共编五彩绳

一是开展“感知传统文化、品味粽香端午”民俗文化活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南丁社区、总工会、恩泽惠民公益协会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爱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包粽子比赛、党史有奖知识问答、棋类游戏比赛等活动环节吸引了吸引了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围在一起话端午包粽子,场面温馨情意暖暖。苏里格社区联合档案史志馆、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传承爱国情”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不同的小区同步开展,乌兰牧骑和社区秧歌队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秧歌爱好者和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欢乐不断;以“爱党”为主题的蛋体彩绘比赛、火热的“不倒翁”游戏、扑克比赛、象棋比赛、跳大绳、知识问答、击鼓传花等多项竞技项目,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在嘎鲁图镇朝阳社区联合妇联、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跟党走、办实事”暨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感恩父爱”活动中,锡尼喇嘛传承人额尔德尼为大家讲述了独贵龙运动的革命故事,孩子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纪念和缅怀伟大的诗人屈原,亲子编彩绳让家长和孩子重温了五彩绳的由来和寓意。工信和科技局通过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道德讲堂活动,重温传统习俗,品悟道德力量。

苏里格社区的秧歌表演

听红色故事

二是开展“浓情端午爱国情、饮水思源感党恩”党史教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为居民公益放映《我和我的祖国》《古田军号》《战士》《红星照耀中国》《飞跃山海关》《港珠澳大桥》等爱国题材电影,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情怀,让居民群众深深地感受到祖国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更要感恩曾经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牺牲生命的英雄!苏里格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及居民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呼吉尔特小学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队会,对孩子们进行“饮水思源忆党史”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现场包粽子比赛

嘎鲁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旗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校门口·微学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主题活动,通过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的有奖问答形式,让孩子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内蒙古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端午习俗,弘扬爱国精神”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

呼吉尔特小学五年级中队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队会

嘎鲁图镇文明实践所端午节活动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安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端午节到来之际,旗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看望慰问全旗10个疫苗接种点、1个疫苗服务保障点的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精心定制的“夏凉被”,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励他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乌审人民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接种服务。

旗委副书记、政法书记乔小军和旗总工会主席高强英慰问疫苗接种一线医务人员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莫日根和副部长边良慰问交管大队民辅

6月10日,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莫日根、副部长边良一行带着旗委政府对乌审交警的亲切关怀,走访慰问交管大队民辅警并发放慰问品。内蒙古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开展了“情暖端午,关爱环卫工人”节前慰问活动。旗老干部服务中心与“3+1”互助共建社区萨拉乌素社区对困难家庭、全旗离休干部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问候每个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们都会把带着党和政府关怀的爱心粽子送到辖区老、弱、病、残、孤家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温馨。(乌审旗文明办综合整理)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