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学史悟史 笃信笃行

作者:曹玉霞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4-02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你是中国人吗?

你爱中国吗?

你愿意中国好吗?

……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党史夜校”学习班上,一个个拷问灵魂的问题拨动着大家的心弦。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乌审旗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在全旗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信仰、感悟初心、感悟力量、感悟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方法 学懂弄通

乌审旗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原文悟学、专家辅学、领导讲学、现场实学、集中研学、统筹践学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理论研讨,铸魂工程、“四史”教育强化政治引领,通过集中轮训、现场实训、线上培训组织专题培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乌审旗“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读书班开班

统筹践学担使命,把全面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宣传阐释好在党的领导下内蒙古、鄂尔多斯和乌审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史夜校”取精华。开办“党史夜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8期,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及120余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每晚19时至21时开展集中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铸魂工程育新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四史”教育守初心。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受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集中轮训提素质。通过主题专题培训班,分级分类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年底前实现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轮训全覆盖。现场实训悟思想。组织全旗各级党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感悟周边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历史博物馆、纪念场馆、党性教育基地及乌审旗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从中汲取历史经验、感悟真理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不断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在新起点上把全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说。

聆听党的故事,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如燎原星火般在乌审大地蔓延开来。

强化宗旨意识 学以致用

乌审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融合起来、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

学习在于融。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全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体现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民生保障、维护民族团结等工作效果上,把学习教育成效充分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汇聚起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乌审旗新局面。

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始于行。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学史力行”植树播绿实践活动、清理沿路沿线垃圾……全旗各地各部门纷纷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在深入群众中提升实践水平,在理论学习中提高实践本领,在关怀激励中强化实践情怀,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依托乌审旗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平台和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我是志愿者,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旗各地相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余场次,预计4月中旬将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

强化宣传引导 学深学透

乌审旗广泛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旗广大干部群众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乌审“红色文艺轻骑兵”赞歌献给党

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宣传,各地各部门间紧密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领域,形成工作合力,多方收集党史素材,共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利用“乌审旗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爱乌审”APP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入宣传党在鄂尔多斯和乌审旗的历史和故事,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学习党史,努力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忆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利用网络“学习讲堂”“围炉夜话”“初心小喇叭”“村村响”大喇叭等媒介和乌兰牧骑文艺演出进基层宣传等活动,通过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方式将党史故事传入农牧民群众耳中,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截至目前,各级媒体平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1100余条。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乌审旗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曹玉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