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广泛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绿色 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文明办综合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鲜花寄哀思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乌审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在哀思中奋起,在悟史中前行,在文明祭祀中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乌审旗呼吉尔特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上祭英烈,线上寄哀思。通过在融媒体网络平台推出“铭记历史·2021清明祭扫”网上祭扫,各苏木镇、中小学校通过微信群、钉钉小程序、QQ群等载体,组织广大市民、中小学生为英烈献花、点烛、祭拜、寄语、留言,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旗文明办、民政局制作推出一批“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海报、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推进殡葬改革发展移风易俗。

消防指战员向烈士敬献花篮

缅怀先烈伟绩,牢记初心使命。4月2日,乌审旗“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祭扫活动在达布察克公园革命烈士公园举行,活动号召全旗人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推动移风易俗,破除祭扫陈规陋习,争做低碳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祭扫活动现场

旗公安局、林草局等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忆党史、祭英烈、争先锋”“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活动,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在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各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绿色缅怀诵经典、文明祭祀做典范”等活动,倡导“献一束花、读一篇祭文、忆一段家史”文明祭祖新风尚。

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

各中小学校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通过学科教学融合、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等活动,以诗歌朗诵、红色歌曲、红色故事、手抄报、书法、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校园主题活动“活”起来、实起来,提升培根铸魂育人实效。

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清明节主题手抄报

此外,乌审旗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全旗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日益浓厚。许多市民群众通过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完成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缅怀革命先烈怀。(文明办综合)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