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全国文明单位乌审旗税务局:践行税务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作者:马周瑞 来源:乌审旗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及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持续巩固提升,使崇尚道德、崇尚文明的氛围在全局蔚然成风。进一步发挥了文明创建对税收工作的促进、保障、服务和带动功能,为全局税收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2020年,经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抓好思想教育,注重文化建设

乌审旗税务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党员集中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参观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革命先烈等活动,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纪律教育常抓不懈,选择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乌审旗税务局阅览室 为干部职工提供书法绘画阅读等业余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强化税务职业道德建设,深化税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敬业奉献、勤政廉政、诚实守信等为主要内容,制作寓意深刻、图文并茂的格言标牌,打造走廊格言文化和电梯文化。积极开展道德诚信教育,学习各类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事迹,树立道德榜样。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良好家风引领税风,以良好税风净化党风。丰富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比赛、组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书法等兴趣小组,开展“趣味运动会”“元旦文艺表演”等文化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活跃工作氛围。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植树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塑造文明税务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塑造乌审税务文明服务品牌,乌审旗税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和优质化服务,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放在纳税服务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印制 “税收政策宣传手册”“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1500余份、 “税收优惠政策包”U盘等多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1815户企业和1092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了走访活动,了解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掌握情况,全面了解纳税人需求。

“一对一”进行辅导,解答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和诉求

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15000余人次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涉税通知及“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程,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送 “非接触式服务”办理事项、服务渠道和办税预约电话,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疫情期间正常办理业务,推进网上办税服务厅服务手段创新,大力推广自助办税。推出包括精简涉税资料、优化发票办理、响应纳税人需求等4类13项5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在各办税服务大厅,成立“减税降费”服务团队,设立“减税降费”咨询岗,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对一”“点对点”进行辅导,解答解决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和诉求,2019年实现减税降费5.65亿元;2020年1-10月,全旗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8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7亿元。积极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六保”“六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税务贡献。

开展志愿服务,抓好互助共建

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局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督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乌审旗税务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困难党员、义务劳动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交通引导、义务献血、植树护绿、帮扶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全力为帮扶村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累计直接投入和间接投入资金130余万元,同时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村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疫情期间,乌审旗税务局负责包联片区的337户商户和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布防卡点3处,全局投入人力100余名,投入资金8万余元,在独贵龙社区中心小区检测点,进行全天候不间断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小区内275户住户457人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并将信息登记在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参观红色展馆、开展特色庆祝活动学习党的历史

制作疫情防控横幅展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捐款出力,总计捐款一万一千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重视职工健康,优化办公环境

乌审旗税务局通过“健康讲座”等方式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科学知识,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开展健康体检,着力提高税务干部健康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压力疏导。对办公楼进行修缮,优化整合办公用房,完善办公楼条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保持机关办公环境的整洁有序。设置图书室、书画室等活动场所,增设体育器械设施,更好满足机关同志学习工作需要。

乌审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十大最美服务窗口”

近年来,全局上下团结一心,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各项税收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鄂尔多斯市“巾帼文明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旗五四红旗团支部”、乌审旗“2019年度优秀专业区域服务窗口”等多项荣誉,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工作上获得旗委、政府的通报表扬。

乌审旗税务局干部职工进行文艺表演丰富业余生活

乌审旗税务局深刻认识到,抓精神文明创建必须以干部职工普遍参与为基础,在创建中提升,在参与中成长。必须以提升队伍素质为根本,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必须以推动工作发展为目标,坚持文明创建与税收业务互融互促,使文明创建真正成为提高素质的动力源泉、凝聚队伍的有力抓手、争先创优的有效载体。乌审税务将持续勇担当、求创新、抓载体、铸品牌,不断巩固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马周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