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警察蓝+天使白” 初心催开文明花

作者:曹玉霞 萨楚日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平凡的英雄总是给我们最多的感动。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大家都知道郭小兵与贺霞夫妻俩的生动事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80后“警医夫妻”放弃团聚、相互鼓励,“警察蓝”“天使白”各自一方守护平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无悔抉择与毅然坚守催开文明家庭之花,让文明故事在乌审大地广泛传播。2020年11月20日,郭小兵与贺霞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文明家庭盛开幸福花

贺霞,是乌审旗公安局嘎鲁图镇第二派出所民警。2006年参加工作,2008年进入乌审旗公安局工作。从警12年来,贺霞始终牢记从警初心,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怀着一份侠胆柔情,刚柔并济,任劳任怨,将职责和使命化作默默坚守的动力,在护佑群众平安、维护社会稳定中绽放青春芳华。

人民好警察贺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贺霞正怀孕六个多月,白天走访排查,晚上汇总材料,三天时间排查完辖区居民220户、564人,并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岗,承担排查和宣传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群众平安,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面对刺骨的寒风与恶劣的天气,面对大量陌生的车辆和乘车人,一身警服、一个口罩就是她最好的防护。

贺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赠

丈夫郭小兵,乌审旗疾控中心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疾控卫士的他连续31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乌审旗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疾控卫士郭小兵

若有战,召必至。疫情防控始终牵动着郭小兵的心,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最吃紧时,鄂尔多斯市第三批驰援湖北武汉选调意见下发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疾控专业技术人员,驰援疫情防控一线郭小兵义不容辞第一个报了名。2020年2月21日,郭小兵主动请缨踏上去武汉一线抗疫的征程。

“我是党员,我先上!”疾控卫士和警察,虽处于不同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抗疫战场。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逆行出征,郭小兵舍小家、为大家,千里奔赴武汉开展精准防控工作,网络直报、流调、追踪密切接触者、数据统计分析……默默坚守38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使命初心。

郭小兵(右一)在武汉防疫一线

“你驰援湖北前线,我守护家乡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扛起了双倍责任、践行着“三个人”的坚守,“前线”与“后防”并肩战“疫”,连接起草原儿女和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之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贺霞入选“内蒙古好人榜”,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记二等功一次,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记三等功一次;郭小兵入选“内蒙古好人榜”敬业奉献身边好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贺霞家庭被评为全旗家国情怀“最美家庭”、全市“最美家庭”、全区“五好家庭”、“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贺霞、郭小兵,一对“警医夫妻”负重逆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普通家庭、一对党员夫妻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用坚守与奉献、辛勤与汗水,把最普通的生活、最简单的日子过成了大家公认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让文明家庭之花绚烂绽放。曹玉霞 萨楚日勒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