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欢乐交响曲”开启艺术节序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6

813日,第五届中国·萨拉乌苏民间艺术节暨首届中国乌审马头琴艺术节拉开帷幕,瞬时间把我旗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群众们竞相涌上街头,感受艺术节带来的快乐。此次开幕式主题为欢乐草原·我们的节日,其行街表演与主会场晚会融为一体的表演形式,创意十足、令人难忘。活动由起始会场《欢乐交响曲》;分会场一《和谐民间乐》、分会场二《锦绣民族风》以及主会场《盛世欢歌颂》四部分共同组成。

尽管当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会儿绵绵细雨,但丝毫挡不住行街表演者和广大群众的热情。1755分,起始会场《欢乐交响曲》在马头琴湖公园北门口正式开始,并由著名相声艺术家、主持人大兵宣布第五届中国·萨拉乌苏民间艺术节暨首届中国乌审马头琴艺术节开幕式表演开始,顿时锣鼓齐鸣,早就等候在场的演出队伍,按照各自的节奏韵律,拉开阵式表演起来。色彩艳丽的花车,马头琴、筷子舞、腰鼓舞、交响乐、行走人偶等演出方队边走边演,一时间,宽敞的鸿沁路上彩旗飘扬、气球缤纷,围观的人群看得目不暇接,声声叫好。

一个个精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在人们的喝彩声中由起始会场进入到下一个分会场,人群队伍也追着表演方阵一路前行。

早在开幕式之前,我旗交管部门就对当地主要交通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方面是行街表演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前来观看演出的民众数量可能极大,只有提前进行必要的交通管制才能确保安全。事实证明,这样的考虑确实周到,在整个行街表演的过程中,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所有演出节目均顺利完成。

在大型开幕式之后,还将会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群众带来视听盛宴,让广大居民充分感受到民间特色文化的魅力。李紫薇 盛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