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乡情

作者:谷昕玥 来源:乌审旗第一中学 356班 发布时间:2019-05-29

从未羡慕过北上广的现代繁华;从未羡慕过东三省的粗犷奔放;从未羡慕过江浙沪的如水柔情……稍许落后的乌审也许没有华丽的特色,但有质朴的风情。

乌审的民俗多元,因为接壤陕西,所以是属于内蒙的小城却讲着接近陕西的方言,既爱奶食品,又独钟于面食。在小巷里走着,会有几个蒙古族小孩和汉族儿童一起欢闹,也会有蒙古族说着不大标准的汉语和你寒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红彤彤、亮晶晶的。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用慢节奏去生活,形成了一种默契,真好啊!文化的差异恰如其分的创造了一种别样的宁静质朴,使得我更加眷恋乌审了。

乌审的经济并不很发达,这在某种程度上留住了蓝天、白云与清风。在柳芽初绽的季节里,风又述说起了桃花的故事,长空与白云交好,一点点的新绿便有了生机勃勃的图画。母校的紫丁香与红楼常常牵动着我的心。晚春时候,她们是否也会在美丽的舞台大放异彩?乌审的春景虽不如大家公主似的华贵,但却有小家碧玉的一脉深情。

在这样美丽的乌审,人心都可爱起来。一次在图书馆遇到一个蒙古族姑娘,一边打电话一边向门外走,我帮她推开了门,她放下电话笑着对我说了一声“谢谢!”这是多么美的一种心灵啊!奶奶去超市买东西忘拿找回的钱了,售货员追出来把钱还给奶奶,并细细嘱咐奶奶不可粗心大意。你瞧!这多么可爱,多么友善啊!我怎么能不爱我的家乡呢?

家乡,永远是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乡情是世间万物不可比拟的珍贵。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