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乌审旗不文明旅游行为曝光:乱丢垃圾、排队拥挤插队、车乱停放惹人厌

作者: 来源: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5

 暑期旅游高峰期,记者走访乌审旗景点时发现绝大部分游客都能文明出游,但仍有部分游客将“文明”两字抛在脑后,他们的不文明行为,有损创建文明城市的形象。

一、乱丢垃圾破坏景区环境

萨拉乌苏遗址景区里,游客们三三两两地围坐一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烧烤吃喝玩耍。然而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甚是“扎眼”,小编看到,几名游客直接将吃完的泡面盒留在了草滩上,还有一名男子将烟头随意乱丢。草滩上各种包装盒、塑料袋“若隐若现”。有时候,遗址内的居民实在看不过去,就自己把垃圾收集起来统一处理。

  

  二、排队拥挤、插队、吐痰大煞风景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萨拉乌苏迎来不少游客和团队,在购票口和景区入口能看到游客均排起了长队。排队中就有很多不文明现象的存在,插队、随地吐痰、乱丢烟蒂、乱停车。

  

  三、任性停车

  在重点旅游景区停车场,“全路段禁止停车”、“此处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牌分外醒目。但乱停车现象依然存在。

近年来,游客的文明程度在不断提升,不文明的现象已经很少,但偶尔也会出现游客、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大声喧哗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旅游主管部门、景区也采取张贴文明标语、公布投诉电话、文明提醒、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文明旅游宣传。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呼吁大家: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乌审那么美,别让不文明的旅游行为弄脏她!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