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委宣传部多措并举推进“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穿梭在大街小巷牧野田间的流动防疫宣传喇叭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倡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审旗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正月初一)成立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组,制定印发了《乌审旗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乌审旗委宣传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舆论引导应急处置预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向基层宣传宣讲工作的通知》,转发《2020年内蒙古抖音话题简案》,并指导苏木镇、嘎查村及旗直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舆论引导和舆情收集,理顺管控体系,保障指挥顺畅,信息通畅。

“无定河婆姨”志愿服务队通过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坚持正面宣传,把握舆论导向,确保做到家喻户晓,群防群控。广泛发动全旗4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94个文明单位、53个文明村镇、9所文明校园、58户文明家庭,126个志愿服务组织和1500多名志愿者开展联防联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退缩、不添乱,科学有序协助嘎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沙尔利格嘎查设立志愿服务站为农牧民免费提供消毒水,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和手机代缴电费、话费等项目

坚持宣传全覆盖,从我做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需要从生活习惯、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4月3日下午,宣传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关于印发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近期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策划开展好宣传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会议学习了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及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学习例会学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意义及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万众一心抗疫情,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9日,乌审旗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植绿护绿,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第32个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合影

保护环境从身边点滴做起

植绿护绿建设美丽家园

同时,“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乌审旗文明办联合教体局开展以“家校战疫谱新篇  绿色环保当先锋”为主题的“疫”爱国卫生运动,学生用心创作的一幅幅作品,展示着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彰显着追求精神文明,走向健康幸福生活的决心。他们将环境保护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绿色环保先锋,携手共建美丽、绿色乌审。

《卫生报》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三(2)班 李子铖

《爱护地球,保护环境》 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三(2)班 高浚凯

《爱护家园》嘎鲁图学校六年级二班卢春妍

《捡垃圾,保护环境》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小朋友身体力行保护环境

    下一步,乌审旗委宣传部将结合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将爱国卫生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植树节》嘎鲁图学校四年级三班高静璇


写在春天里

想必此刻的校园即将迎来一个桃红杏白的春天,脑海里在幻想那种梦境:布谷鸟和燕子的叫声此起彼伏,老树续吐着新芽,当然,校园里还有一帮生机勃勃乐学的学生和诲人不倦善教的老师,校园里生命盎然,春意流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这个春天少了些喧嚣,但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爱护环境、文明餐饮、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要性。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中华民族必将战胜时艰,经历的苦难都将化作春泥,滋养更加茁壮的生命。所有的阴霾都将烟消云散,隐匿着的柳暗花明会像晨曦一样出现。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的祖国各地:医务工作人员、各级各类防疫工作者成了万家灯火下“最美的逆行者”和“安全保护神”,他们奋不顾身、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勇敢地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很多企业和工厂已经复工复产,抢占先机,率先发力,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前提下走进春天。农民伯伯早已投入春忙之中,正在争分夺秒抢春耕,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种下了四季,保生产夺丰收。我们的教师,虽然没有线上直播的经历,但也勇敢的出现在屏幕前,为学生带来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直播课……

种下希望,愿山河无恙。春天悄然而至,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我们一起肩并肩拥抱春天,我们走在春天的校园里,我们昂首阔步,生活在校园的春天里,我们神采飞扬,追梦路上,霞光满天。(乌审旗无定河镇河南学校教师 贾悦鹏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