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四举措助力创城

作者:乔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修剪花灌木、乔木

为了迎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旗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四项措施做好秋冬季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助力创城。

一是强化日常养护及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管护人员对嘎鲁图镇区重点路段的花灌木、乔木进行“地毯式”修剪,以改善冠内通风透光条件,保持树形美观并能为过冬做好准备。同时,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枯枝、杂草和石块,生产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以保证道路畅通整洁,净化道路环境。

打造街区园艺景观

二是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绿地管养制度,“网格化”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绿地管护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

加强树木病虫害监测与防治。重点对乔木树种进行树干涂白,主要是为了能够避免病菌出现,起到防虫防冻害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让夜晚的行人看的更清楚,并起到美化的作用。

精心养护

四是做好树木入冬前的灌水工作,通过灌冬水能够保持树木一定的水分,促使树体放出潜热和土壤水凝结,有效提高抗寒力,加快有机肥腐熟,有利于根系对矿物质的吸收,也有利于防止干旱。此次树木涂白82306余株。(乔俊)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