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嘎鲁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传递党情民意“好声音”

作者:谷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乌审旗嘎鲁图镇开拓创新理论新思路,创新基层宣讲新举措,探索建立了制度常态化、队伍多样化、活动特色化的理论宣讲新模式。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故事相贯通、特色亮点展纷呈的过程中,丰富宣讲大餐,满足百姓多样化理论需求,推动党的政策理论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飞入寻常百姓家”。

便民化宣讲走进嘎查村

便民化宣讲接地气

嘎鲁图镇新时代讲习团成员、乡土讲师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宣传小分队,开展进嘎查(社区)入户“流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道德讲堂以及各类理论政策,这些“沉到群众中间”的百姓宣讲队员用老乡听得懂的土话土语、蒙语,用大众化和互动化的方式讲好理论小故事,唱响理论好声音,传播理论正能量,弘扬理论主旋律,提振理论自信心,把宣讲阵地前移到家门口、校门口、田间地头,架牢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唱出理论宣讲“好声音”,有效破解了基层理论宣讲听不进去、听不明白的难题,达到了“身边群众讲、身边群众听”,在心理、情感上与群众“无缝对接”的良好效果。

快板演出现场

演艺式”宣讲赢人气

充分发挥文艺骨干、草根明星、退休老干部作用,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通过说书、快板、歌曲、小品等特色文艺演出的形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创城等内容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把理论宣讲的“单一教育”变为“生动说唱”,由“专家授课”变为“群众汇演”,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教育,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嘎查村、进社区、进公园、进家庭。

演艺式宣讲进公园

指尖式宣讲聚正气

随着新媒体的产生与繁荣,嘎鲁图镇紧密贴合人们阅读习惯改变和获取信息途径改变的实际,利用新媒体强大的集聚效应,通过组建微信群和“和谐嘎鲁图”微信公众号等掌上学习平台,以网文、动漫、图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身边故事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开辟学习专栏,实时发布学习内容,“短平快”做好指尖上学习,如在公众号上发布当新时代文明实践遇上“扫黑除恶”群口快板音频以及蒙语版扫黑除恶小喇叭音频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阅读量达1000余次,通过网络宣讲群众覆盖率,教育实效显著,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新热潮。(谷媛媛)

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宣传小分队入户宣讲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