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召开交通系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曹宏雄 尚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督查组副组长冯志明参加会议

9月14日,乌审旗创城办组织召开全旗交通系统相关单位及企业创城工作专项推进会。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督查组副组长冯志明参加了会议。会上,旗交通运输局对旗创城办下发的限期整改内容和全旗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点、汽车站、城乡道路等几个方面创城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乌审旗交通局创城专项推进会)

旗创城办通报了出租车司机不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意变道、停车、掉头、鸣喇叭,不主动提供发票、找零,公交车站点地面破损、环境卫生差,城乡道路破损坑洼不平、路面及道路两侧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督查组副组长冯志明强调,交通系统要克服资金少、任务重、管理难等困难,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关于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创城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多次对交通运输系统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要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出租车公司及各单位、企业要增加创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定期更新,深化氛围营造。三是要完成好整改任务。针对目前创城存在的问题各单位、企业对照乌审旗创城实地考察点任务分解表,对症下药,逐一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完成整改。四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各窗口单位要以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规范服务、志愿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五是要做好划片包联工作。各单位、企业要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旗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和企业的业务指导,要认真研读测评体系,严格按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落实。七是要责任到人。旗交通运输局要成立创城领导小组,并指导各二级单位和企业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创城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二级单位、经营企业要按照属地管理,务必服从旗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各企业对创城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旗创城办要加强对旗交通运输局的指导,及时将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旗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按照旗创城办的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开展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创城工作。(曹宏雄 尚海)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