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乌审旗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

4月19日,乌审旗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会,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创建责任、落实创建任务,全力推动新一轮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动员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当中。

(交管大队召开创城动员部署大会)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扎实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成立由旗委书记任总指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任副总指挥的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与各副总指挥签订责任状,副总指挥对分管部门负责,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明确任务,严格督导落实;将创城实地考察任务分解细化,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要求对照《任务分解表》全面自查整改,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创城办,由创城办统筹报指挥部协调解决二是各苏木镇、旗直各单位各部门同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创城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并就所承担的实地察看任务进行全面对标排查整改;三是构筑“多城联创”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标杆,同步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全国双拥模范旗、国家环保模范旗等创建工作,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互补互促,相得益彰。

(创城宣传进单位)

(网格员入户宣传)

(不文明行为劝导教育)

加强宣传,形成声势,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是全面加大创城宣传,各地各部门通过发放倡议书、召开座谈会、网格员入户、创城主题标语口号及知识宣传多种方式展开动员宣传;二是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各级各类媒体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大力刊播以“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主干道、交通路口、建筑围挡、学校、医院、社区、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和重点部位,加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公益广告的宣传布展;四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诚信街道、主题街道,推进公益广告进社区、进小区,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春风化雨、层层渗透、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带头督导创城工作)

(硬化居民小巷)

(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

强基固本,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改善社会秩序、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服务质量等各项措施,把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更直接、更有效地满足群众各方面的需求,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嘎鲁图镇、旗公用事业管理局、住建局等单位重点围绕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文化设施,逐项查缺补漏,逐项整改落实,确保社区便民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和提升。旗园林局、交通局、公安局、交管大队、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重点围绕环境绿化美化、文明交通、消防技防、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逐项对标排查,跟进反馈,夯实基础,提升标准,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人民群众享受创建成果的过程。二是加大创建过程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创城指挥部各副总指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础设施、文明交通、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督导,现场梳理问题,研究对策,督促限期整改。三是各职能部门全面展开创城工作专项行动。网吧整治百日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植绿、护绿、爱绿”行动、校园周边环境净化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形成集中发力、集中攻坚、限期整改落实的工作态势,持之以恒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