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乌审旗五措并举开展网吧 百日整治行动

作者:珊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迅速行动起来,就所承担的实地考察任务逐一排查,并以文化市场行业监管工作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为总抓手,展开为期百天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图为排查网吧)

一是组织网吧业主召开座谈会。组织嘎鲁图镇范围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业主召开座谈会,教育劝导网吧业主杜绝接纳未成年人,同时希望业主们切实担负起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共同携手助力“创城”。

(图为开展“青春自护·远离网络活动)

二是加大检查频率,加强打击力度。强化巡查力度,确保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反复检查等措施,多路出击、多措并举加大检查的密度和频度,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图为百日整治行动宣传标语)

三是强化网络文化市场巡查协作和执法督查机制。积极联合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进行大排查,聚部门协作之力,强化整治力度。

四是将整治工作推进到校园,与学校一起“管住”未成年人。开展“青春自护·远离网络”青少年自护教育实践活动,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正确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有害游戏。积极配合参加教育局组织开展家长代表座谈会,共同商讨优化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途径。并从学生家长代表中选拔出“网吧监督员”,密切配合执法人员完成监督管理网吧的工作任务。

(图为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业主座谈会)

五是大力推广网吧百日整治行动,让更多群众参与整治工作。打开宣传新模式,加强推广力度,倡导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并做到凡举报,必严打。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