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举行“德润草原·爱我乌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之“党员先锋·助力创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作者:文/盛凯 图/葛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图为启动仪式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发表讲话)

    为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职工责任担当精神,持续营造向上向善、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深入推进党建+文明创建,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建设绿色乌审营造良好的氛围。9月12日,由乌审旗委宣传部、旗委组织部主办,旗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承办,旗执法局、交管大队、运管分局协办的“德润草原·爱我乌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之“党员先锋·助力创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苏里格广场举行。

(图为党员志愿者方阵)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力平以及志愿服务队牵头部门、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旗直部门党员干部及嘎鲁图镇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巾帼、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文明交通、讲文明树新风等12支志愿服务队,铭善、阳光、朝阳、雷锋车队等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苏日嘎拉图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志愿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军,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能够使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的重要途径,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创新水平,了解群众需要,紧贴群众利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服务活动常态化,着力培养一批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创造一批有广泛影响、受群众欢迎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并引领各界群众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各牵头单位要真正负起责任来,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抓好活动的组织、推进、落实;各新闻媒体要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新闻评论、公益广告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展示活动的丰硕成果,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的浓厚氛围。

(图为表彰奖励优秀出租车司机)

    启动仪式上,交管大队负责人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表彰奖励了5名优秀出租车司机;12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上台接受队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图为交管大队负责人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全体志愿者主动参加了“传递书香、知识共享”“‘六进’社区、服务共享”“文明劝导、安全共享”“圆梦微心愿、幸福共享”四项主题实践活动。(文/盛凯 /葛涛

(图为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