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乡风文明大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风文明大行动

乌审旗积极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杨雨欣 来源:乌兰陶勒盖镇 发布时间:2019-03-21

近年来,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村镇创建的灵魂,推进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陋习,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培育优良家风、培育新乡贤文化。

(实用技术知识培训现场)

宣传教育“育”出新农民。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宣传和科学文化教育,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讲解清楚,把提高农民群众创业本领和致富能力的实用技术说明白。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内容,通过制定实施丧事简办具体办法、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俗,倡导文明新风,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移风易俗宣传品)

创建评选“选”出最美家庭。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嘎查村、社区组织群众从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道德模范、乡村能人、身边好人中,评选出受到他们认可、有威望的楷模,营造了“家家争星创星,户户认星护星”的良好氛围。

(十星级文明户)

“建”“治”同步乡村环境美起来。注重农村牧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设立镇级综合文化服务站1个,建立8个嘎查村社区文化广场和文化室,配套健身体育设施,为农牧民群众健身、娱乐提供了场所。建设开通“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站点45个。组织各嘎查村社区妇女带头,开展让门前净起来、让村道净起来活动,对农牧户、集贸市场、固定摊点等内外环境卫生也进行彻底治理。通过集中整治活动,嘎查村社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并配齐了保洁员,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杨雨欣)

(美丽庭院建设)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